颓蝶

=季醉卿/SPARKLE.
-变调的甜橙酒-



装同人用。
绿色软件是mikevens

*文中涉及画作默认没有传世

雨后,空气里蔓延着青草的清香。天空有些灰蒙蒙的,Paul推开窗户,不自觉地朝窗外Vincent跑走的方向瞟了一眼。

他绝对不会承认的,自己有几分担心几个小时前一看到下雨就发了疯般跑出去写生的Vincent。

正想着,Vincent便湿漉漉地推开门跑进黄房子,红色稀落的头发一绺绺地贴在额头上,脸上却写着藏不住的欢喜。他放下腋下夹着的画板,大声喊着“Paulie!我画完了!”

“哟,落汤鸡回来了?”Paul缓缓站回过头来,却没正眼瞧他,“又画了什么绝世名作?”

Vincent不理会其中浓浓的讽刺意味,放下画板。“这副画取景不太好,画面毫无生机,就当练习了。”描绘的是午后大雨中的麦田,在暴雨的侵袭下,一棵棵麦子垂下骄傲的头颅。整幅画依然是他喜欢的黄蓝撞色,张狂的笔触、几乎不讲究章法的构图,和大量的浓厚油墨却把画面涂抹得出奇和谐。

“让我看看,你那依葫芦画瓢的大作怎么样?照我说啊,你可别当画家了,当个摄影师算了,照下来的照片,可比你那画下来的好看多了。”

不得不说,Vincent这副画的确不错,但严重地与Paul心目中的“艺术”背道而驰。作为朋友,他本来应该容忍这一切的,但是Vincent以友之名对他进行的指指点点让他无比烦躁。

话刚出口,Paul便后悔了。Vincent毕竟还是他的朋友,况且他的精神状况……不容乐观。自上次他们争吵之后Vincent一天未曾进食的情况出现,他便很少再去触碰Vincent的痛处了。

“不,Vince,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是说……”Paul连忙解释着自己失礼的行为。

Vincent却根本不愿听那欲盖弥彰的解释,“Paul,你根本就不懂艺术!相机所刻画的事物是死的,人是活着的——我是活着的!你就是一个急于求成的商人罢了,你对于艺术的看法完全是基于利益!”

“老天爷,去你的艺术吧!你那什么艺术之家,全是靠着你弟弟才生存下来的,你就是个利己主义者,别人的看法、别人的金钱于你来说都是粪土!”Paul似乎也被激怒了,夺过那副画,扔在桌上。未干的墨迹蹭脏了Paul的衣袖,像是五颜六色的悲歌。

Vincent张了张嘴,音节却似乎堵在了喉咙口,终究没有说出一句话。他也没有捡起画,只是颓然地闭着眼,倒在了沙发上。Paul也愣住了,伸手想去搀他,却听到嘶哑到几乎是沾满沙子的声音——

“Paul,是我错了,或许是这样。或许我不应该给你们这么多的负担——我可能适合精神病院——或者是坟墓。”

“别这么说。”

Paul轻轻叹了一声,尝试着去触碰他,却被他不着痕迹地躲避。良久,他睁开眼,声如蚊蝇:

“我是不是彻头彻尾的失败者?”

“Vince,你该记住,无论如何,你都有我。我将会永远陪伴着你的。”

他任由Paul握住自己的手。Paul在手上轻轻一吻,对他淡淡露出笑容——

“继续画你的画吧——不过,你也应该醒了。这个世界上不是只有艺术的,还有玫瑰,有面包,有很多很多艺术之外的东西。”

“明天开始起——我们或许应该挣点钱。”

Vincent笑了笑,苍白无力地点点头,蓝色的眼睛却似乎沾上了尘土。

评论(5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