颓蝶

=季醉卿/SPARKLE.
-变调的甜橙酒-



装同人用。
绿色软件是mikevens

城墙角。

〔清晨。梅菲斯特。浮士德。

【梅菲斯特】

你贪爱蕃盛与青春光采,狂妄摧毁自我与他人,你可曾感受到过寒冷,在恋人被黑暗覆灭后?贪得无厌的赌徒只会一无所有,你该明白谁才会把你救赎。

【浮士德】

你这毒蛇,没有情感的毒蛇!你究竟想要表达什么?

【梅菲斯特】

唉,我的主人!即使是恶魔也会有感情的波动,甚至有时比无情抛弃恋人的人更加强烈。

【浮士德】

好,好!那你该告诉我,谁能救赎我这破败不堪的灵魂?谁能拯救我沉溺泥潭的污浊?谁能结束这一丑恶的契约?前途如此渺茫,丧钟在呼唤着我!

【梅菲斯特】

如果你的灵魂破败不堪,我会拉你一同坠入地狱。美貌无知的玫瑰都将要枯死,唯有真正的爱才会永存于世!你那虚伪的、寻开心般的欢爱,就这样送了玛格蕾特的命!你却如此消沉,真是令我意外。

【浮士德】

是谁送了她的命?安眠药水本是良药,是你这怪物在其中放入了致死的剂量!你把我的欲望放大,你将我的暴戾展露,你一手摧毁了玛格蕾特,亦把我的灵魂摧毁!你将我对于美的爱曲解为对人的情感,对于少女的怜悯扭曲成情欲,使我不能审视自己的内心!

【梅菲斯特】

唉!虚伪的短暂情爱不是你向我寻衅的理由,美的事物原本就不存在!是你掳走了珀耳塞福涅,而今又来责怪替你牵线搭桥的我!

〔旁白〕我的主人!你这般践踏玛格蕾特苇草般卑微的爱,连魔鬼忠诚的长情也不屑一顾么?

【浮士德】

〔冷笑〕你究竟想从我身上获得什么?你能给我什么?无尽的欲望消磨渴望,低回的声音涤荡魂灵,恶魔!你这恶魔!

【梅菲斯特】

〔向浮士德伸手,手中出现黑色小盒子〕我的主人!接过我手中锦盒,或许是潘多拉魔盒,或许是真诚的献礼,一切取决于你是否把我信任。

【浮士德】

〔扭转头〕又是这般把戏!你将老妇杀死,又来把我诓骗。撞散一对对好情人,这就是魔鬼的初衷?

【梅菲斯特】

接过锦盒找寻真相,答案即在主人手中。往日之苦将会消逝,今时荣光笼罩彼此。

【浮士德】

〔缓缓伸出手接过锦盒,慢慢打开盒盖露出一条缝〕你是欺诈的祖宗,不敢相信你好意。一旦打开这魔盒,恶魔将会攫住我。你将有机会毁约,给我无边之黑暗。

【梅菲斯特】

主人,我哪敢欺骗你。你请打开吧,若是有诈,我必然会露出马脚。

【浮士德】

你不必做无谓的保证,你那马脚已经从锦袍之下露出来了。〔抬头撇梅菲斯特一眼,打开锦盒,揉揉眼睛〕天鹅羽毛妆饰其间,糖纸静躺熠熠生辉,黑色卡片树立中间,玫金花体墨迹未干。这是给我的礼物?里面有没有毒素?

【梅菲斯特】

主人,这是魔鬼赤诚的献礼。您一旦撕开糖纸,就签下了另一张契约。你们人间称之为婚书的契约。这些糖果,虽说您一定不会喜欢,但卖出这张卡片的人说,这即是所谓的【聘礼】。

【浮士德】

〔再冷笑,撕开糖纸〕我且再相信你一次,你这怪物——我原以为你是没有情感的。既然这样,你为何要催生而捏造我对于玛格蕾特的情感?

【梅菲斯特】

主人,我只不过放大了您的欲望罢了。我就是那可怜的薇奥拉,替自己的主人求爱。而我现在也可以将您的情欲放大成热烈的火焰,让影子交叠在瓦尔普吉斯之夜后,让欲火纠缠在发烫而柔软的唇齿之间。

〔下。

评论(3)

热度(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