颓蝶

=季醉卿/SPARKLE.
-变调的甜橙酒-



装同人用。
绿色软件是mikevens

缄默的爱

BGM-《No Hesitation》BY Marian Hill


Like a madrigal it's getting old

When I meet you you were feeling pretty bold.

-

催眠。唤醒。

多么熟稔的步骤。

-

看来今晚主宰梦境的是吉米。

尤金看着睡姿嚣张狂野的少年暗自思忖。他摇动手中指引的摇铃。“吉米,吉米•泰勒。告诉我你的梦境。”

“我…我的梦境…?”吉米不耐烦地用指节轻轻敲打着桌面,口齿不清地复述着,“我他妈梦到了NoName那个白痴。哦,还有大作家尤金。”

“尤金?和…NoName?”男人有些不自然地重复着自己的名字,喉结有着明显的滚动。两秒后,他终于再次开口。“那么,梦境的内容是什么?”

吉米似乎突然来了劲,仰着脑袋摇头晃脑,乜斜着眼睛,蓝色的目光依然混沌呆滞。“哈,我的梦一点都不切合实际,NoName那个榆木脑袋居然主动和尤金告白了哈哈哈哈哈,还写了特别腻歪的情书,什么你是我的安娜贝尔李,你是我湖中央的神明…怎么看怎么像是马特写的。”

尤金一时间没反应过来。这到底是吉米泰勒的狂想,还是尤金他自己的幻想?是埋藏内心的绮念,还是戏剧化的现实?他张了张嘴,习惯性地想伸手去拿咖啡——催眠时马特或NoName常常给他倒好的咖啡——却忽然想起这是在唤醒梦境,于是收回了手。太失态了,完全不像是个资深的精神医师了。他艰难地深呼吸着,口腔中仿佛缝满了说不出的话。

“——好吧…所以,NoName对于尤金的感情…呃,你清楚吗?”

“开玩笑。如果把NoName比做马特这个身体里的房客,老子就是房主,他的动向我能不知道?他无非就是看上那尤金了,还想让我替代他去跟尤金大作家告个白。哪有这种事情——叫我又当替代品又当第三者的…”吉米碎碎念着,似乎全然没有注意到对面男人几乎坍塌的深棕色瞳孔。

-

Thought I know you pretty well but

I don't know what you are after.

-

“所以,你完全没有吉米所说的那些话的记忆?”

尤金狐疑地看着冷静淡漠的成年男人,他正在试图把吉米崩开的衣扣系上。

“我们的记忆并不互通,作家先生。记忆的共享,完全取决于记忆的主人是否愿意。”

NoName的眼神纯粹冷淡如同一滩死水,冷得尤金几乎觉得那只是吉米的胡诌,其间很难观测到他剔不干净的留恋。他犹豫片刻,还是抿了抿唇。

——因为,这是NoName心里最干净也最不为人知的角落,他无权干涉别人的爱恨,即使,NoName爱他,他也爱NoName。

他突然想到一句话。我爱你,与你无关。

他是医生。他是病人。他们本不该有交集的。

他最终舒了一口气。他说,“谢谢您。”

语气温和平静。

-

I don't want your cool conversation

Want to explore levitation.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