颓蝶

=季醉卿/SPARKLE.
-变调的甜橙酒-



装同人用。
绿色软件是mikevens

月亮河

“我痴痴凝望 那孤独的月亮

悬在漆黑的夜空 遥不可及高高在上

肃穆而苍凉 她的冰冷光芒

照耀世间万物 穿越万千年洪荒

让所有追梦的人 都热泪盈眶”

——《凝望月亮》

-

飞一直很喜欢看月亮,抱着吉他在外滩看月亮。

上海的夜风有几分潮湿,清凉而温柔地折叠着夏末活跃的空气,掠过耳畔,顺便吹起卷卷的发梢。月亮映进河中央,漾开一池的白亮。

指尖轻轻拨动吉他弦,茧子处传来轻微的痛感。他想起,龙说过喜欢他的指尖,喜欢他指尖上薄薄的一层茧划过他的背脊时那微微发痒的触感。

飞还记得自己和龙确定关系的那个晚上,也是和今天一样的仲夏夜,一样圆满漂亮的月亮,一样清澈如水的月亮。

他的眼睛像水,像掺了月亮的水,温柔而清亮着,注视着飞的眼睛,轻轻眨动着,告诉他:自己也喜欢他。

他爱死了龙的那双眼睛,就像他爱月亮,爱得发了疯。

想着,他习惯性地伸手想要搂住年轻人瘦瘦的肩膀,却落了个空。

——对了,飞低头想着,我怎么忘了,他现在,该去追逐自己的月亮了。

-

龙也喜欢月亮。

虽说故乡是青岛,但他早已把月光皎洁、清风徐徐的外滩,当成了自己的家。变身怪医,摇滚年代,谋杀歌谣……他在上海经历了太多太多,也拥有了太多太多。

一切都结束了。

他想回去,想回去外滩,看月亮河的清隽洇湿上挑的眼尾,看共舞台的剧目燃尽热情与梦想,看——飞的手指拨动吉他,在月光之下轻轻唱《瑞秋与我》。

但是他有自己的月亮,他想把音乐剧发扬光大,让这种艺术形式为人们所知晓,更想要让自己的LiveHouse、音乐剧座无虚席。

龙是贪心的。月亮,六便士,家乡,恋人,他都想要。

他不是个多话的人,某种程度上,他与飞简直属于一个频道,一个独属于他们俩的频道。但综艺的录制却逼着他打造人设,笑得虚伪,和生疏的故友装作爱人——不知道飞有没有吃醋,他这样想着,几乎没有用脑子,就打开了微信,点进对话框:

我想你了。

发完便满脸通红地丢了手机,把眼睛埋进枕头里。太冲动了,太肉麻了。果然谈恋爱会让人降智。

嘟嘟的震动声传入耳膜。他抬头,点击接听电话。

我还以为你已经移情别恋了呢,怎么,知道我的好了?似笑非笑的字眼如同珠子般清晰地蹦进龙耳廓。龙克制不住地傻笑着回他,是啊,想你了,想外滩的月亮了。

对面停顿了一会,随后微微有些沙哑的声音仿佛在龙耳边回荡着:我现在就在外滩看月亮啊,那月亮好像掉在河里了一样,像我这样的凡人,好像一伸手就可以碰到,可以触及……

你还记得吗,我们之前最喜欢一边看月亮河一边写歌词的。龙笑了笑,你可以再唱一遍那首凝望月亮吗,我好喜欢那首歌。

熟悉的吉他声传来。悠扬而温柔的声线向月亮河一样,融进了所有的美好,流畅地泄进龙的耳膜:

我痴痴凝望 那孤独的月亮

悬在漆黑的夜空 遥不可及高高在上

肃穆而苍凉 她的冰冷光芒

照耀世间万物 穿越万千年洪荒

让所有追梦的人 都热泪盈眶

……

飞飞。龙忽然突兀地开口打断他,你不会怪我吧,我离开你去追梦。

怎么会怪你呢,我也不能把你一直栓在身边呀大明星。歌声停了,男人轻轻笑了笑,早点睡吧,保护好嗓子。

挂了电话,龙仍然在不知所云地傻笑着。

那就去找我的月亮吧,他对自己说。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