颓蝶

=季醉卿/SPARKLE.
-变调的甜橙酒-



装同人用。
绿色软件是mikevens

5.Nothing Like a Fire

BGM-《&burn》BY Billie Eilish

-

Lips meet teeth and tongue

My heart skips 8 beats at once.

“我一向对这一切守口如瓶,法官大人。”

我至今还能想起我的供词,我的泪水,我激烈的心跳,以及他的吻。

这是爱吗。

我最后一次问自己。

-

I'll sit and watch ur car burn

With the fire that started in me.

我在书包里装满了他所要求我准备的一切,火柴,旧布条,汽油。我无力地游走在他一手打造的枷锁之中,任凭他把我拉向罪恶的深渊。

八点二十,仓库。

“Nathan,你来了。”

Richard站在仓库角落的木箱子上,在光照不进的地方,居高临下地冲着我笑,使我只能仰望。暗色泼洒在他身上,浇灌出一朵朵恶之花。

“你吩咐的,我都准备好了。”我扬了扬手中的纸袋,尽力掩藏自己安详目光之下的慌张与犹豫。

高中的时候,他也曾经教唆我去资料室放火,彼时我正在和他接吻,赝品般美好又虚假的情话让我昏了头答应下来,等到约定的时候我却又临阵脱逃。这次也是,因为他轻飘飘的一句话——我忘记了,他的许诺是那样的虚伪,能有几分真呢。

“Sehr schön gemacht.”他卖弄般说着略显生硬的德语,接过纸袋,刷刷地翻动着。

犹豫再三,我还是开口,带着轻微迷惘的颤音。“Dickie…我说,算了吧。”

“嗯?为什么?别废话了,倒汽油吧。哦,我真是太激动了——马上就能看到那样精彩的火焰——太棒了!快点儿!”

我看着他因为兴奋而微微颤抖的身体,明白他是听不进去我的话了。可是——“我害怕,还有,不是说好我放风吗……”

“倒汽油——你听到没有!”

他凌厉的眉眼扫过来,我知道,再拖延的话,他的怒火就会让我们好不容易修复的关系破裂。我不自主地向前跨了几步,抖动着手,看着汽油倾泻下来,下坠,在地上滚开,化作闪着亮光的、恶意的泥沼……

“倒完了。我们快走吧。”

我低下头,从喉底发出一声浊重的叹息。心里理智的弦正在枯断,正在死亡,正在——

“走?去哪儿?这么好的场面,你不想看着吗?太可惜了。”

细小的火苗放肆地在地面上铺开,延展,把我逼得后退了几步。这个疯子……!我拽着他的衣摆拉着他出了仓库的后门,在安全的地带注视着这一场闹剧。他习惯在高处俯视着我,便站在树桩上,以一种近乎可笑的姿态向前倾着身子。

“可是万一被别人发现了……”

他嘴角上扬着,拍拍我的肩膀,滚烫的目光如同火焰般炽烈。“放轻松。你看,好看吗?”我仰着脸看他,看他轮廓分明的脸庞和略显冷硬的面部线条,看他上挑的眉和带笑的眼,微张的唇线仿佛在说着蛊惑人心的咒语,把我的目光黏连在上面。

“好看,就像高中的时候……”说完这句话,我才意识到,他指的是火焰好看,而不是自己。我低下头,脸颊滚烫,大概是因为火焰的热量吧。

Richard应该没有注意到我的失态,他正在专心致志地盯着火焰。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火焰张扬地舞动着,疯狂地跃起,宛如翻腾的橙红色浪花。他激动地摇晃着我的肩膀,仿佛一个痴癫的酒酲者,可是即使是这样迷醉的他,也让人爱得心颤。这就是我爱的人,这就是我爱的疯子。

“可惜那次资料室大火你不在。N——Babe,快看那股浓烟,你知道那多让我兴奋吗?!”

Babe。我把这个音节含在舌尖轻轻默念着,Babe。“你有多久没这么叫我了,Dickie?”

他愣了一下,把注意力从火焰中抽回,随即俯下身,笑着看我,“我故意的。知道你喜欢听。”

我扭头躲他覆上我脸的手,嗔怒般啐他一口,“无耻。”

“还是这一句啊,连骂人都不会。一点儿长进都没有……”Richard指尖划过我透着绯红的脸颊,火光映照着他漆黑发亮的眼睛,和眼角细微的纹路。

“我的长进,你知道了会大吃一惊的。”

我只是说。

-

Heaven sent a present my way

I won't forget your laugh.

火焰渐渐大了,劈裂般的声响让我心烦意乱。火光里映射出温暖和浪漫,这或许会让他心潮澎湃,但我心里却只有恐惧与寒意。“我们快走吧,这附近有警察局。”

“好好放你的风,听到警笛声就告诉我。”他微微推搡着我,目光甚至没有在我身上停留一瞬。他从未用像对着火焰这样近乎疯狂迷恋的眼神看过我——!他从未注意过我!

我再次仰起脸,向他伸出手,把声音压在喉咙里。“抱抱我。”

他似乎来了兴趣,蹲下身来,骨节分明的手指捏住我的下颔,轻轻抬起,不顾我因为疼痛而微皱的眉,“求我啊,温柔点。”

“…草。”我低声骂了一句,挣扎着将脸凑到他耳边,别扭地开口。“抱抱我,求你了。”

“啧。”

他冷笑一声,慢慢地从树桩子上挪下来。我讨好地粘上去给他整理着衣摆,随后手环过他的腰——比高中膨胀了一些的腰线——,贴着他脸颊上晦暗夜色和明亮火光的交界线处轻轻蹭着。我沉湎于他哪怕一瞬间的服软或者说是温情,这足以让我忘却所有的苦楚与恐惧了。

他仍然在大声赞颂着火焰和所谓的“超级犯罪”,可我根本听不下去。

沉睡的欲望涌动着,随着火光中晃动的景物,沉沉浮浮。这是我为他铺就的赤红梦境。

“今晚去我家吧。”

我笑着,对他讲。

-

Your love feels so fake

My demands ain't high to make.

🔒

-

Tryin'to even the score

We all been found guilty in the court of aorta.

那之后,我站在法庭之上,仍然能想到你那时的动作。

无论如何——我爱你。

评论(5)

热度(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